娛樂滿紛 26FUN's Archiver

d228216 發表於 2005-8-28 02:08 AM

[i][font=宋體][size=4]玩吓有獎游戲先::{8}e^}
x\ M'hL!g3o^0r9d
我回的3貼 #14 , #18 , #20,3o[bDN's

3m-aJ.B} 各有一種絕詩技巧, 能講出 全部, 有獎[/size][/font][/i]
{a}:| JN7mw
:_/f'SD%G n [[i] Last edited by d228216 on 2005-8-28 at 02:19 AM [/i]]

亨九利 發表於 2005-8-28 02:14 A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笨小孩 發表於 2005-8-28 10:48 A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d228216[/i] at 2005-8-28 02:08 AM:W:WPP y_8Z
[i][font=宋體][size=4]玩吓有獎游戲... [/quote]
A'mA(?/m_2d#T x)R`4[0FL|Z

^7R u?w1p1o#] 小弟才疏學淺實在看不出何有絕詩,不敢要獎品…
y#t`Lg'? _zxw-U@Lr
[b]絕詩[/b]每首四句,每句七個字的稱為七言絕詩,講求字數句數對偶、平仄、押韻工整
1]WJ)B }.i!\-xIe+I
(V\b.g(C/S2J [b]律詩[/b]由四聯八句組成,每句七個字的稱為七言律詩。二、四、六、八句的末字同韻 BY Br Q+U

&p5c Ykmy A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,九不答八時,又三又四之後“5”出“五”知bs]#@JN
風接風時,跟又跟,“公”與“我”有何同?4M6\8u#t r(Q
原來….. “我”是“公”也,“公”是“我”,但龜公並不是我;)M_D6ezUR
#20何來絕詩?
m0CV ^4B:gh3D+O
#CO(?:i dK0E@"i
Dwi.~bt(O!M
S0y&p|Q(NJ*z8t 只求玩樂於一時
RNQ6?vOt7x%@ 不願得罪於何人
@ ta y0M
)c |mw)\ah!i :D:D:D
3meP1~7Lx 9wco(k2]
[[i] Last edited by 笨小孩 on 2005-8-28 at 10:52 AM [/i]]

亨九利 發表於 2005-8-28 12:16 P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亨九利 發表於 2005-8-28 12:28 P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d228216 發表於 2005-8-28 02:45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笨小孩[/i] at 2005-8-28 10:48 AM:
:~E:Yj5ff @ vE)mg
/oO#p#xfh{ZJ7u-]_ 小弟才疏學淺實在看不出何有絕詩,不敢要獎品…+b,D*~)VyPLV

zlS&R+o 絕詩每首四句,每句七個字的稱為七言絕詩,講求字數句數對偶、平仄、押韻工整
.TF(K+V$TO LG2h O;j/L6~WTZV8k
律詩由四聯八句組成,每句七個字的稱為七言律詩。二、四、六、八句的末字同韻
q#y8Gt,^r9u7q eI/mmSDJ!]$H-h
[color=Blue]我果d只係打游詩....得果小學畢業, 識鬼寫七言咩, 讀都未掂啦[/color]O Y5FZ}*Q}8Lr
[color=Blue]我係問用咗咩技巧啫.....答案應該係..煎炒煮炸之類...並不是粥粉麵飯[/color]
#F;?4sVKh
?uG/H mT3Y\.i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,九不答八時,又三又四之後“5”出“五”知[color=Blue]---啱[/color]
n6UP!Ii'U 風接風時,跟又跟,“公”與“我”有何同?
gM(~T!@)C%gO5W 原來….. “我”是“公”也,“公”是“我”,但龜公並不是我---[color=Blue]你[b]歸[/b]立得很好...所以'歸功'於你'[/color]
"g `#\:f-ix"I0f} #20何來絕詩?[color=Blue]---這答錯了[/color] [/quote]

d228216 發表於 2005-8-28 02:49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亨九利[/i] at 2005-8-28 12:28 PM:
]:YA1`9]7i A
!FE)t8I"Uu`0A #14: 九兄興起玩六絕, 張三李四"5"知定, 一句起時兩句止, 八卦隨時變 ?(7?) 碌
5en4o[6y)s 巧妙地將1-9的數字融入七言詩當中; 可以稱為"數碼七言絕詩[color=Blue]"---啱[/color]
LR(n'bW U t8J ~X $Y$w&pYF
#18: 有人跟者即变風, 風後的人只得跟, 跟着衰風变龜公, 我跟唔跟風的風
4{[G:^"n 看遍世態, 有感而發, 幽默抵死; 可以稱為"處境式喜劇七言絕詩" [color=Blue]---可惜[/color]w-R{w4Q5Pb/J-@

Q-p2bZ2r1J"c #20: 天生只有異品, 作育方可英材,
8x9\/}{g Ucg 宵夜至肥難忍, 食完一解千愁,G-d&BjE(H
痴呆過後偉論, 魂魄立時歸來,x!c4Yo6U){7H/pA
文武皆為過掌, 硬漢自問大空。
/]k@%U~*{ Z;g 此詩完全計對本人的詩而寫, 而且一針見血, 流水行雲;  所以可以稱為"好很絕詩"[color=Blue]"---啱[/color]
-bke3gp2f!Q:y [/quote]

YUEN_LOUIS 發表於 2005-8-28 06:18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亨九利[/i] at 2005-8-27 11:59 PM:1PYF)x,eg3y M!\

Ef*n7g'Z 君問甚麼是跟風H{4ZdQog5lze!i
人做你做正八公2w2JLw,tp0gZ
問君是否可看見
fj p!z&Z~r2D"Uix 跟風之人在版中
nZv^X.^s](B :D:D:D [/quote] @Uc,A V&c6rA0]
個正8公好野呀:lol::lol:

柏林@清雲 發表於 2005-8-29 04:05 A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亨九利[/i] at 2005-8-27 11:59 PM:
JD~w6fM4N_+l6t L { H]I(D9?-\RY
君問甚麼是跟風 M1@5Z;L!L5v(L&J&l#m
人做你做正八公}ZCu3l
問君是否可看見#y%`XMB4pA)B
跟風之人在版中w8mT:[_(h/|([{
:D:D:D [/quote]
$d;a,l,Q8uL7P3v 既然此人在版中
6G.HqZ Xx A xj!V 何不把他屁眼通 rg'\V6qA7uJW3{
不能縱容他跟風
_0o'j.WO 定要將他打至瘋{G.H;u2G+Y-m
:mad:

sohozhk 發表於 2005-8-29 08:52 PM

請問乜嘢係跟風J2GRp^!damF
亨規隨跟為九利
$`7P~C WJ)qY7@j 笨騎乘風是小孩^*BT7A(HqF
他人也管瓦上霜
1D#wK!e'D'k&y Nk
d|"fB ^ 不是風動不是幡r['FmyV4Q%x!L
人隨心動競爭風]:B5vJn%X \5H(L`[
本無一物何惹塵o qhD'`S
隨心以道成蘇豪

gundamman678 發表於 2005-8-29 09:12 PM

本人文采唔多好;"G;Qb+ly
看來看去一頭霧;(q/g#n,y%R P5{
只知跟風不太好;nfR)H"e1W#W
跟來跟去好老土~~ q9H+_S?:^
$Jq$p?$MuWC3Yc
[[i] Last edited by gundamman678 on 2005-8-29 at 09:13 PM [/i]]

良友 發表於 2005-8-29 09:13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亨九利[/i] at 2005-8-27 11:12 PM:
1|*S&m*]4{ N 3~ O6gr0k
說我是風不是風*Ir"Nl%M'Q
五色彩旗在手中
0m:O#ml m 左手龍虎龜蛇會
#Towc(y7W @ Uw 右手刁壽合和同 [/quote]
^E%R2O!l
(M5},UA6O'Oe4G 說我是流不是流l3c)`q9z1[0d
山和合水萬年流

笨小孩 發表於 2005-8-29 10:36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笨小孩[/i] at 2005-8-27 11:38 PM:
v7ar _#o Ze
p9i1i/Bj9Qy k 問我跟風不跟風a!h+tdF],x|
百感交集在心中b{7}afc
舉頭雲霧星無光
"A5~!z f-Hs] 低頭[color=Red][b]人去已樓空[/b][/color] [/quote]
aa*p#^ W
I3K.[N![r 估唔到當晚係最後同九兄的對詩…
_}Y gP+i \&k C&UJ&C'c)sCvIr

%j!L4~e/e4E-M 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sohozhk[/i] at 2005-8-29 08:52 PM:
xSm0^?4]!C!Y 請問乜嘢係跟風
0R@[~~#[ 亨規隨跟為九利%}J-hm/nCH:j H
笨騎乘風是小孩
\.z"qvk4@0V~ 他人也管瓦上霜
"k0T&XhI
i \ H7bq ZI 不是風動不是幡
j{b8U$Q(b,O!d]f 人隨心動競爭風FV,?-@T
本無一物何惹塵
a` c8_S2J;V 隨心以道成蘇豪 [/quote]
#F"no kCZ4g e(^HzB9Y
見到[size=4][color=Navy][b]豪兄[/b][/color][/size],忍唔住又要吟幾句詩 J o(g x IemW/d

v:E T+{%o 諫言分為生與死 T$YG#]v f ^zKJ
死諫直言不復生
[#}\vi\0`M 生諫明言在心上 vl+jfh
上智諫謀不諫言e't%H.o s'SXV;l
6T*N PZ h(j x
楊修之死勿覆蹈
Z-xa4F_+Hno;TF 前車之鑑請切記$W1e@0{w#ja$n4M
有話恕不能直言
'_G;^%s&E 言簡意潔望明瞭
!r&Cr#RyG `lm,BY[!A|?~ E
沉默是金是美德
+`wrJ2H0h/tk 安守本份命長久
+Z+`U7?.D(Jzs;z:_ 小孩敢言誰能及-gx8a8z9gotDde
背後寂寞安可知
,h"R4~(THYqD^,z)]3f t
%~R%D/CX7Y5L~ 李白才能寄酒中
*[0tm_2c_+I 杜甫國破家不在
q;e+w&ZO-B_5P 自古聖賢皆寂寞K` o;[7VFW
唯有寫詩留其名

sohozhk 發表於 2005-8-29 10:47 PM

古云貧賤不能移
%PFKD|0W 不得志獨行其道
m#i ld(Y 富貴於我如浮雲 pqZ:H#R;~R9} f H
盜亦有盜非常道

笨小孩 發表於 2005-8-30 12:01 A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sohozhk[/i] at 2005-8-29 10:47 PM:Q] vQyep
古云貧賤不能移
Z}S-djHT 不得志獨行其道 kKS0Kmt/TM9U.Z
富貴於我如浮雲
r G!BRv%Y0B`%~y 盜亦有盜非常道 [/quote]B)Y]YC.`D c-`

k0[`:ZC&qe"ly 道理自在人心中
8S+XmOqr G 富貴貧賤天曉得 L$CB M-M9f s$\
豪情奔放隨心欲-\~4R'rl*L+m B
言出驚人令人敬
6z!],u]a7Z9@D "@9R@?~)Qx
自古英雄誰無死
jQL[0q W+d 若卵投石實難救,L!w'R4d"p3}Hj4k;W&OJ
鴻毛泰山與浮雲
iw%N p5hw-o 大智若愚祝好運

亨九利 發表於 2005-8-30 03:21 A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亨九利 發表於 2005-8-30 03:38 A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sohozhk 發表於 2005-8-30 12:31 PM

re: #35  
/H? W+Z2X*t6ul
*y sT;r3g/cEE G| 下云威武不能屈Bw1VHYX*S
雖微不可奪其志.DD3[#oLy
天滄滄權為民用4s Ty+F4Gu5rnl-c
地茫茫利為民謀nJ#I;}9uV3A*r3zs

L Y(l7s4Y2N0E.].q 貪痴朱門狗肉狊N7m6v$Ytq"S"n
瞋痴路有涷死骨
z,}9Hw"V#Kv'S#rr 隨風擺柳偽君子
y"['k I,I/K@%m5K l 追風才疏是小人8O|k0k-E:{+a.v q
!t1{:nr/V$_-@n%k}
識事務者唯俊傑 Tp Dx Y$}:L;p
此生盡在笑談中 cf}FkG3Nc
問君能有幾多年GHN:tpF?
無愧於心驚夢醒

笨小孩 發表於 2005-8-30 07:17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亨九利[/i] at 2005-8-30 03:38 AM:-n ~i[i+n^

O[XYvf 人須遠去志未空
E.tR hDZ6{&s 偃旗埋鼓生息中2d Xa^(AgrC
奪門之變求復辟!t/J"@(JN
南宮難鎖明英宗 [/quote]
'\I7zSJd$| +n-n(\s4I

#j w? qA;ql 姣婆實守唔到寡
w's#OrS&jG7^A 退隱咁快又番黎q*LF8r(s/P(ycR
快換頭相欄火盆
+J7z1pb6yLvOG 邪野唔到你唔信
8?II2`KDO o:aaJ U8_N%vmp8A
附送:
Ha;v4V6[i7E Dd3SH.Sk7r
[b]消災解難碌柚葉[/b]
N:a |&AC4pK [img]http://ent.sina.com.cn/s/h/2002-02-09/1_28-3-326_20020209152450.jpg[/img]X K8l:fNP Uq

0cy|4r2TR!K2Xz [b]重振雄風是偉哥[/b]x+?v u v(rf9^$y
[img]http://www.gdzhiai.com/bookpic/20054219384149845.jpg[/img]*^k#T2CF2i!D-A"D
h u;{6j,~N N
美人偉哥碌柚浴
L:E-u&t2iC hM 回魂之時指日待2@q xJ/v/E%Uaj
;););)

d228216 發表於 2005-8-30 08:16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笨小孩[/i] at 2005-8-30 07:17 PM:
~:B1T~&eG(YMk8Q h Yu2F;QY\ L

0x#n'fIHi!J }r ew1ds1D G*G i
姣婆實守唔到寡&yf] `D a$~a
退隱咁快又番... [/quote]
SS[?qv'}3J-b0{ A!BM9CCm
really good

頁: 1 [2] 3 4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