娛樂滿紛 26FUN's Archiver

打狗棒 發表於 2006-2-3 04:53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155220[/i] at 2006-2-3 16:30:
^,FH-k'EB .\S?3y9kNJ \
l1L;{A{l.Z
慈禧太后? [/quote].C4sSt1Rt4Bp
bingo..........葉赫那拉蘭兒!!!:D

打狗棒 發表於 2006-2-3 04:55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CHECSS[/i] at 2006-2-3 16:22:
`#~6u8YV5ru0Yb6F-w
6kWj;rjA you can ga la , just use you brain to help me , another thing i do :D [/quote]F$SI0rn:@ I"PO F
try my best la, but I not always be here, you know where I need to stay..........:D

打狗棒 發表於 2006-2-3 05:26 PM

[b]明朝
%@T:Pnr1V5{ (公元1368年-公元1644年) [/b]
I}kh4}el
,T4~P5}y 紅巾軍領袖朱元璋在元末大動亂中脫穎而出,翦滅群雄,於公元1368年(洪武元年)建立明朝,是為明太祖,中經十六帝,至1645年(弘光元年)滅亡,歷277年。明朝實行兩京制度,初以應天為南京(今江蘇南京市),以汴梁(今河南開封市)為北京。1398年建文帝即位,第二年明成祖朱棣發動靖難之役,在1402年奪得皇帝位,並於1421年(永樂十九年)遷都於北京(今北京市)。其後,歷仁宗、宣宗、英宗。1449年(正統十四年),明英宗率師北伐瓦剌,兵敗被俘,郕王即皇帝位,是為景帝。景帝任用兵部尚書于謙擊敗瓦剌,迎還英宗。英宗於1457年(景泰八年)復辟。其後歷憲宗、孝宗、武宗、世宗、穆宗、神宗、光宗、熹宗、思宗。1644年李自成率農民軍攻破北京。思宗自縊,福王即位於南京,1645年(弘光元年,清順治二年)清軍攻破南京,明亡。也有不少史家以1644年作為明朝滅亡之年。:[;Oc.Sev*{i

5N+|])PK,o 明朝在地方上撤消了行省,設立了承宣布政司、提刑按察司和都指揮使司。在中央,明朝初設中書省、大都督府、御史台。1380年(洪武十三年),中書省被撤消,廢丞相不設,大都督府分為中、前、後、左、右五軍都督府,皇權進一步加強。其後歷永樂、洪熙、宣德,逐漸形成內閣制度。內閣參贊機務,但首輔無丞相之名,一切決策取決於皇帝批紅,與此同時,宮中宦官形成以司禮監為首的一套機構,他們通過錦衣衛、東廠、西廠、內廠等控制各級官員、干預朝政,並利用代皇帝批紅的機會擅行大權,王振、劉瑾、魏忠賢等宦官倒行逆施,為患甚烈。p:Wv(k8x.jkH

4tmLE8?Q 明朝的疆域不及元朝,但極盛時,北控蒙古、西有西域、東北征服女真、西南管轄西藏、南方建立了交阯郡,其間又有鄭和遠航揚威於海外,號稱 「四海咸賓」,實遠逾於唐,而不遜於清。明朝在少數民族地區實行羈縻衛所制度和土司、土官制度,促進了中華多民族的統一和發展。;_.z]p3t Q Pz

e f8U8v+A0ul 明朝取消了元朝的驅口、驅奴制,通過黃冊、魚鱗圖冊控制土地人民,使生產力大大解放。明中期以後,社會生產力進一步發展,黃冊制度破壞,在張居正等人的推動下,實行一條鞭法。在農業、手工業中,商品經濟因素日益增加,生產中僱傭勞動開始向規模化、組織化發展。永樂年間,明朝著力向海外拓展,曾派遣鄭和率大規模船隊到海外宣揚國威,最遠到達非洲東海岸。後來明朝長期實行海禁政策,不許民間進行海外貿易。商人為利不惜用武力與朝廷對抗,甚至與倭寇勾結擾害海疆。嘉靖末年,在戚繼光等人領導下,明軍平定倭患。1617年(隆慶元年),明朝宣佈解除海禁,准許百姓到東、西二洋經商。
? X)q?h oz1M *pK,A8il,}I~\q
1583年(萬曆十一年)耶穌會士意大利人利瑪竇來到廣東香山縣,從此開始了西學東漸。以徐光啟、李之藻為代表的知識分子開始接受西學,大量西洋文獻介紹到中國來,中西科學技術合流。中國人開始進一步瞭解世界。
,J9VI T,~*}7na
^X;OGze 明朝官方支持程朱理學,到明中期,王陽明的心學己成為思想主流。它注重人的主體精神,承認人的價值,而王艮為主的泰州學派主張 「百姓日用即道」,平民色彩最濃。與此相呼應,世俗生活中頹風熾烈。崇尚金錢,捨本逐末,追逐享樂成為風氣,「三言」、「二拍」、《金瓶梅》等市民文學,都在鼓吹人性和自由。知識階層的自我意識更加提高,各種各樣的社團普遍出現,他們強烈要求參政和干預社會生活。東林黨人和其後的復社成為影響朝政的重要的政治勢力。U.Y h-Xvd$ZCr7b
#GC+ca5}W"E'[ Ke xzp5w
明朝中期以後,出現了大批流民,他們逃避賦役,放棄土地,與官府對抗,形成巨大的破壞力量。在城市中市民階層與城市游惰一道,加速了明朝傳統社會結構的解體,整個社會處在轉型時期。崇禎年間,以張獻忠和李自成為首的農民軍成為朝廷的最大威脅。1644年(崇禎十七年)李自成軍攻陷北京,清軍在明降將吳三桂帶領下入關,李自成被迫西逃。清軍在南下中受到明朝軍民的激烈抵抗,但最終攻克南京,明朝滅亡。
l,y{4u,j.L PW Q/x A4~8qm
[b][size=4]明帝系表(公元1368年─1644年)[/size][/b]
$e`'@6a E0SL U|1a*s [img]http://www.china10k.com/trad/history/6/61/61z/61z02/61z0201.gif[/img]
-p%^ca!g;Ou G+f-g*rnYj5o$_
[[i] Last edited by 打狗棒 on 2006-2-3 at 05:31 PM [/i]]

155220 發表於 2006-2-3 05:35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打狗棒[/i] at 2006-2-3 17:26:
7Y-X%ey"qD;Y [b]明朝 ,y*{/r/}{"N\,jdiv
(公元1368年-公元1644年) ... [/quote] l![0Kv"ZK
KH?#vxT5k ?:xk
東廠權力過大

甘國武 發表於 2006-2-3 05:42 P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打狗棒 發表於 2006-2-3 05:45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155220[/i] at 2006-2-3 17:35: fZd G3^!w?8Wa"cV

E6C}Sf ^
K6SYPZR 東廠權力過大 [/quote]M$jf%v/r'I'kw'b
明朝的宦官權力雖大, 但是真正的權力仍大都控制在皇帝手中, 從未試過要謀朝篡位;
7IB7juo)l i q9~` 不像先秦的趙高、漢末的"十常使"般把持朝政,目無尊上。

155220 發表於 2006-2-3 05:46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甘國武[/i] at 2006-2-3 17:42:0f8u'B(Jz{P2Pw?
6||x.cN8^ o Q}
是太監! [/quote]vJbF8U3j6\]$p8\

"^ v5P?e4h 東廠由太監控制,王振,魏忠賢,劉瑾......

CHECSS 發表於 2006-2-3 06:00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打狗棒[/i] at 2006/2/3 16:55:
4[:Df@/z.Eh3c 9}7b7x:O#K/Z
try my best la, but I not always be here, you know where I need to stay..........:D [/quote] O t2UH cdu_u
OK

CHECSS 發表於 2006-2-3 06:00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甘國武[/i] at 2006/2/3 17:42:qPh)m-z cj
g*A(nMPbLe
是太監! [/quote]
6s2JjE DX9@)BU9L how about you ????????

155220 發表於 2006-2-3 06:01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打狗棒[/i] at 2006-2-3 17:45:!\1j;Ns6@RTx1ID

3G%KLc \"Z M g.gk 明朝的宦官權力雖大, 但是真正的權... [/quote]O/y9EE;PD7k8ql

7m ^[!@mNp 明英宗,萬曆帝......

155220 發表於 2006-2-3 06:02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CHECSS[/i] at 2006-2-3 18:00:
~A2Z/FXw!~ #DP2N a1?2[ ek,e f
how about you ???????? [/quote]
$|3?2ZI$W)?3y
0R.zR(mz8Z 唔通你以為甘生係太監?

CHECSS 發表於 2006-2-3 06:02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155220[/i] at 2006/2/3 18:02:&w[/k3}_6T

?g2P*U?~wm9R:@
0hk7DmR#x7A/z 唔通你以為甘生係太監? [/quote] \e t#?h F8[
做主持 ar

155220 發表於 2006-2-3 06:06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CHECSS[/i] at 2006-2-3 18:02:
A1_'Xr:ob.}$Ec
'I?#]Z:JB/j b.^C#K 做主持 ar [/quote]
1rS#jB!~7w
-_"T W6a*vs? B 我support佢嫁,但唔知佢肯唔肯:o

甘國武 發表於 2006-2-3 06:07 P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甘國武 發表於 2006-2-3 06:08 P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155220 發表於 2006-2-3 06:10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甘國武[/i] at 2006-2-3 18:07:
IK(`-Y,~0[ R5A 伶人禍政 in which time? [/quote]
`^e O1Q8w P&G3R#Y?{t)E'})d
妲己--商

155220 發表於 2006-2-3 06:11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甘國武[/i] at 2006-2-3 18:08:#o CG2o)u5\/mz&s
%nA+n5Q is7]A
主持做乜架? [/quote](mcP!{"VH
6d@/nI(b*|$gC+F
響度睇水掛

CHECSS 發表於 2006-2-3 06:11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甘國武[/i] at 2006/2/3 18:08:6U8a|/Ctp(g7XG#z!t
W(BR/W!gPj`'r3diF m
主持做乜架? [/quote](G)j8T1y _o#S&b(s{
you like la , talk some tihing about history to other member ar , some thing like that lor :D

打狗棒 發表於 2006-2-3 06:11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甘國武[/i] at 2006-2-3 18:08:
w {$e9[!U"d_M5X
3@+z/^'A^-P$E 主持做乜架? [/quote]
"P-E2D2KMu)|vP 同馬檻keeper差唔多.........:D

甘國武 發表於 2006-2-3 06:12 P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頁: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[22]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