娛樂滿紛 26FUN's Archiver

機密 發表於 2005-12-6 06:51 PM

【易 筋 經】簡介

將吾師之資料與大家分享。[color=Red]因【易 筋 經】乃內家氣功,要學必須從師。 以下資料僅供參考[/color] ~)|#WdWQ gV-s
9Hk&_ X,G*Yw g;S4_!}
}]*i:EA3h2g2K)I
※【易 筋 經】※  +W:F2I`.f3v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2yyYoy3qHnR"x9N 【序言】:U"x/~-diF @,dg*~
        孔子曰: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勞其筋骨,苦其意志,餓其體膚,極盡折磨之能事,然後養其「浩然正氣」,方去做千萬人之事,服千萬人之務。」4HmS ?? J
        夫筋者,筋絡之筋也,人靠筋絡然後才能頂天立地,傳宗接代。然筋絡終究是血肉之肌,依附為生,何能易之?
#vE%_`6C&O         非也,易筋者,非更換其筋絡之意,而是去其羸弱無用之筋,而練就堅強有用之筋。是則練成之後,儼如變更從前之筋骨無異,故稱「易筋」。
5k2v bL WD         夫經者,方法也。以科學邏輯程序之方法,予以鍛鍊而達於至善之境,故稱為「易筋經」。+`&gvQ+O8IUK

#b^3d9Y5O+^-q 【源流】:南北時代(公元502年)震旦初祖天竺廿九代王子高僧達摩祖師,自天竺(印度)來中國弘法,不契於梁武帝,南下嵩出,寄跡少林寺,潛研「易筋、洗髓」二經,擇緣而傳,並祕傳藏珍本。
%|]|hSCt!R         「洗髓經」即仙家伐毛洗髓之意,高深奧妙,超乎一切武功之上,不易領略,且已失傳。而「易筋經」雖未泯滅,但世間版本頗多牽強,莫衷一是。-W5k1w-bn
         本易筋經乃達摩祖師秘傳之第四代傳人(      ),現仍在美國與曾師楊守中(楊澄甫之嫡傳兒子,現為楊家太極掌門人)之何秉民素熟,因而獲得真傳招式,再與邵漢生師傅(中國武術擔任大學武術教授之第一人)研習印證,擬訂了十七式,再加本人親身體驗參酌改訂編纂,並與同門研究演式,並拍成彩色圖片,分別寄到美國以資參閱研習。
$`6z@"X:QA wa
aWNSm3AD8o
6L+z!a9w6`M8~Sgud 【功效】:易筋、洗髓二經,同為少林門中之內功,精純秘珍,一經練就成功,不但能將懦夫變為壯漢,病魔遠離,並且能運氣傳力,刀劍不傷,雖未能名登仙境,長生不死,但全身堅硬無比,氣之運起,堅如鐵石,拳打腳踢,劍剌斧劈,亦能不懼,所謂金鐘罩、鐵布衫者,只不過是其皮毛而已,惜萬中無一,不易練就而竟全功。
z#Oz)ZCG)a.o,w$n i(fk6C4MI bJ
【緒言】:泰山雖高,一山還有一山高;強拳鐵臂,強中自有強中手。滄海之深,潭深殊難見底,持其力者,必敗於力;驕其財者,必死於財。是故不論練就任何武功絕技,必須良工深藏,謙遜若虛,君子戚戚,容貌若愚,乃尚意不尚力之意也。
vbK!r$z5a?I_          修練易筋經,旨在強身健體,卻病延壽,內防病魔侵凌,外禦毒蛇猛獸,盜賊意外來襲。明心見性,重守不重攻,守則靜,靜則生;攻則動,動則亡。v P,fL7RP2T5_6o+Q
         人身一百零八穴,死者卅六,麻者七十二,形練之成拳,氣練之得道。人為萬生之靈,氣乃人生之主,運氣充體,如築壁壘,侵凌偷襲者,久攻無功,必知難而退,練就超凡卓絕之資,精求出神入化之技,順應呼吸,緊記徐納緩吐,切忌急燥,前後參差,亦非所宜,七七四十九,擇時覓地,晨間最宜。
(ic{E i.F@JF #TjNy#ig ^l
$]a"V5Egg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'@`kTy 易筋經十七式:達摩祖師傳授,何秉民師傅抄訂。6gh1V/JGRQslY
每式動作七次,最佳為七七四十九次,徐納緩吐,鬆散自然。
}NpZ-kn iZ*y ad2x
【易筋經十七式】如下:—
x3r ~6yj2~ 一、垂手握拳蹺姆指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十一、右弓仰天視右拳
)K#y3n%L9t W:YV'_ 二、垂手指尖左右向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十二、左弓仰天視左拳
-amyd/^ 三、提手平肩掌前伸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十三、右弓正身上下撐5|M\a4T@
四、雙掌左右向平托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十四、左弓換手上下撐
LU J`8@Q)C&R 五、立正拜佛開合掌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十五、和尚拜懺固腎腰
LZ._9s1L ~9h,Q2\n 六、雙掌左右平推去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十六、叉腰起落練坐功Q.GAI%{{eb
七、雙掌朝天向上撐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十七、貓功起伏十三式
W1^y N.@5KH H%f|.{ 八、雙臂投地對腳尖
;M7h5d-Pb4O8z 九、左弓扭腰視右錚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徐樹中識
9pi/dR s/hQ+yM 十、右弓扭腰視左錚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辛亥年潤端午於兵港
p{*|/LcaZ -H$NQ ]n~.V N4x
    選空氣清新之處為佳,如能向東者尤好,早起睡前各練一次,對精神心境都有良好幫助。晴天早晨面向東立,使日光的紫外線射到身體,以增健康。應避風寒,正所謂避風如避箭也。] q8M9f(_$\"^

[IT%a H!g? 【預備式】:—
`|9k#b HT%@ L         選好位置,雙目微合養神,舌捲頂上顎,齒微咬,左足向左橫開,使兩足與肩平等闊度,悠長深深吐納三次,雙目平視。
9mz_|O V         心作念:眼觀鼻,鼻觀心,心注丹田,心神合一,萬念全消,一心想念氣沉丹田,動作重意不重力,用意(氣)則活,用力則滯等。全身鬆散自然,渾然無我。沉肩墜肘,做動作時手肘切勿高於雙肩,否則真氣便會外洩,正所謂含胸拔背,虛領頂勁,尾閭中正是也。FO@*KvX i m._)s9h
"P rz o:V1T'l
【提手式】:—
G-Y4D)b!Y\&d          意念體內有一股強大的「真氣」隨著手之上提而徐徐上升,再隨著手之下按而氣聚丹田。
C?!@0fTA-Q
)Z*h/Vs#@'x+w&t 【第一式】:—K*F0u+e(P
        雙掌翹平放大腿側,雙目平視,徐徐吸氣,徐徐深呼,呼氣時把兩掌心向下推,十指向上翹,用意不用力。(這是先吸後呼,方做動作。用意不用力是自然一按一翹之意,切勿作打拳式用勁。)河
:B/X}]#I9R8\E _R         初練由每式三個呼吸,增至七個呼吸。再練第二式至第十七式。每式以一週時間練熟,十七週學齊。由三個呼吸增至七個呼吸,再遞增至七七四十九個呼吸,方竟全功。每次做齊動作呼吸,應逾二小時。如心境清閒,演式時能放棄雜念,身體姿勢正確,必有成就。
`+oh%uK"i         練前勿先喝水或飽食,(最好空肚而不喝水)練後即見口渴,即是未得捲舌生津的好處,亦是心境煩燥的證明。6`5LV6qB aIf
        初學者應該要待一節鍊熟後,才加練第二節。初練式時,筋骨百骸必感酸累異常,可演完一式後略作鬆弛休息,再續演下去。只要持之以恆,慢慢便可連貫地演完全部動作。Dy C)]K"^-p
    總而言之,練功要有恆心,每日行功,不能間斷,最好早晚各練一次,日久功深,自然便得妙用。

tinbinau 發表於 2005-12-6 07:00 PM

有用有用!!!

morris13 發表於 2005-12-6 07:16 PM

Thanks you!

BOYDWAN 發表於 2005-12-6 07:21 PM

機密兄學識淵博、易筋經深奥無比...................小弟乃庸材一名、極度膚淺:+H,is$Qs-ea
%mY#l5uE0M)s,G8@$v
[color=blue][size=4][b]都唔知噏乜~~~~[/color][/size][/b]5e {@tL(m
:P:P:P:P:P:P:lol:

機密 發表於 2005-12-6 07:31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BOYDWAN[/i] at 2005-12-6 19:21:Y S!g!FQ?~
機密兄學識淵博、易筋經深奥無比...................小弟乃庸材一名、極度膚淺:
L0B |^2o}NuG3r
k cZR4t [color=blue][size=4][b]都唔知噏乜~~~~[/color][/size][/b]
Jfc? I"Q-KQ :P:P:P:P:P:P:lol: [/quote]+Q/Bq4n!\U
你唔好又玩我啦衰佬:D

BOYDWAN 發表於 2005-12-6 07:58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機密[/i] at 2005-12-6 19:31:7v U#RGJc*a3F

R3[V)g X{&y,T 你唔好又玩我啦衰佬:D [/quote]2U'M,Q2Gi6f|:a
Q(`f_L-`5[j'l
K+_|u%c;\(h^?[&Q

9sP:HZT\0n,w8K 哦.......................;)
^0A"h#`$E-v.j4K 唔玩就+分啦~:lol:

機密 發表於 2005-12-6 08:38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BOYDWAN[/i] at 2005-12-6 19:58:
tnt{8GT)]$WJ c2Xw/]wO,F|1G`
哦.......................;)/s a"h MG%L
唔玩就+分啦~:lol: [/quote]
M-c_#y(~5D #u3Porm:['H^
食完飯又會多左一分既:D thx:)

acery2k 發表於 2005-12-6 11:39 PM

易筋經圖解

易筋經圖解

acery2k 發表於 2005-12-6 11:40 PM

易筋經圖解

易筋經圖解

acery2k 發表於 2005-12-6 11:41 PM

易筋經圖解

acery2k 發表於 2005-12-6 11:41 PM

易筋經圖解

acery2k 發表於 2005-12-6 11:42 PM

易筋經圖解

acery2k 發表於 2005-12-6 11:42 PM

易筋經圖解

機密 發表於 2005-12-7 01:29 A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acery2k[/i] at 2005-12-6 23:42:Km*c O^1b @r
易筋經圖解 [/quote] B\/X.o:l+F
[color=Red][size=6]因【易 筋 經】乃內家氣功,要學必須從師。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,否則可能得不到易筋經之好處,反之有害。[/size][/color]

Jk 發表於 2005-12-7 01:38 AM

【易 筋 經】,我剩係識黑級浮圖同火雲邢神......:P

slwong3 發表於 2005-12-7 08:44 A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Jk[/i] at 2005-12-7 01:38 AM:
*S2S)Eq l_8Y:~3S_!d 【易 筋 經】,我剩係識黑級浮圖同火雲邢神......:P [/quote]GzK#o/NS jg
ddWB8s.`?
hahahaMon_Q'~!u4KFWe
you've watched too much comics

聖里斯 發表於 2005-12-7 10:17 AM

少林寺uD.J!b,m;O
[url]http://big5.shaolin.org.cn/html/html/wu.asp[/url]
'n%}NV%LlL h*r *m7U_b&c:M
內有很多武功介紹

新經濟學巨人 發表於 2005-12-10 12:51 AM

[size=6]當年火雲邪神雄霸武林的
OR g?!W2DjF (L@i)\r+oFGYG
易筋經.&uP-V _!]gtu

)tF.L? uGM] 重現丫:D[/size]

機密 發表於 2005-12-10 12:58 A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新經濟學巨人[/i] at 2005-12-10 00:51:b7I"Y,B+]I~
[size=6]當年火雲邪神雄霸武林的
@.kp-P(fLn`
Io ~!V4{x~[ 易筋經.
f TsiL}1d0s]
!p{ Y8n&gO I 重現丫:D[/size] [/quote]HUXB6N
俾你吹到啤啤聲:D

機密 發表於 2005-12-10 01:04 AM

[color=Green][size=5]想學就去呢度啦!:) 不過我師父教的同呢度教的有少少唔同的。
+M4?mM8zR9~%W
"F9yQ&dR.Q%^ qD 香港少林寺 c B)~)^7bK[ H
[url]http://www.shaolintemple.org.hk/Shaolin/sl02_master_set.htm[/url][/size][/color]

頁: [1] 2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