娛樂滿紛 26FUN's Archiver

機密 發表於 2005-12-8 10:46 PM

[轉貼][人生智慧] 生氣時,智商只有五歲

有一位企業家,素以行事穩健著稱,即便每天身處在瞬息萬變的商場之中,他也幾乎沒有犯下過什麼致命性的大錯,所以,他所經營的公司也就日漸成長。
4T B+K{? HL Uy YHu+{;N+G|)D
幾年後,他要退休了!.....在榮退茶會上,記者們問他這幾十年來的成功祕訣,他只笑笑的說:「其實我沒什麼特別秘訣,我之所以能順利,是因為我懂得在憤怒的時候少說話、少做決定,所以我不容易壞了大事。」1Ay'uH:W-ZY

rg/K9|f 短短的一句話,卻讓當天在場的人上了重要的一課。
KU+za:C   
'Aer;f UZn+D 每當我冷靜地回想自己過去在生氣時曾出現的情緒、念頭,
*r;cOB M-o,mp'W 或觀察一些在盛怒中的人們,
N.g3|/w+F} 我可以發現一個共通點:
%i7Qc*J~*R/R e
qxA'^x4Z 生氣時,智商只有五歲!
"H7Lb%p[-b9o ;wi"]8s5L ON)L@(h
無論一個人現年幾歲,當他(她)在氣急之時,
)h])wpk;zF!K 其思慮之不成熟,情緒之一發不可收拾,-H2C$m n'[T
言語之不知節制,表現之失態等等,N)A6F$QP7QF0F(DE
彷彿就像一個五歲的孩子一樣地不成熟。
7gq#x J8Q9y |6NjAy1D f(~
《聖經》上說:「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。」.c5UY%rV6BE*jL-^
7SM2vLfErn
可不是嗎?當一個人在生氣時,uqA-]^_ H
他(她)的智慧、EQ、儀態….都會大大的「退化」!3b2Kiq@ u4HN
乃至所講出的話,所做出的決定,往往都會壞事。
^K_9f}0X] "vbvD Uf*cX V6}
誠如那位退休的企業家,他之所以能夠一路平穩、順利,
],@-|3Y!mMN#AG 不在於他有什麼樣的特殊手腕, aLr0hqm
乃是他懂得在憤怒時少說話、少做決定,~)d cc(\by-|,w
所以他不容易出錯。
(J-Y:iI RZ3l#eC   3e%s.m F9w2km
您期待自己的人生能更平順,更少出錯嗎?
;n7_%i0h-E&_
zT2[[e8Rg 務必提醒自己:i1oSlM7n;`x
人在生氣時,智商只有五歲! u,cI3L_S(xP*tgc
S7a(a0W6{
學習在盛怒之時少說話,少做決定,
|M e#o(K 以免壞了全局而後悔莫及。

BOYDWAN 發表於 2005-12-8 11:00 PM

至理名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+2~:D

機密 發表於 2005-12-9 01:50 A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BOYDWAN[/i] at 2005-12-8 23:00:4W:?!^#m7Q/o
至理名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+2~:D [/quote]
.n:IR"k)MrK-Z Thanks again:)

novenber 發表於 2005-12-9 03:51 PM

好彩我唔係成日發脾氣je

kakeidevil 發表於 2005-12-9 04:42 PM

[quote]Originally posted by [i]novenber[/i] at 2005-12-9 03:51 PM:
Kb pV0uE0vZ 好彩我唔係成日發脾氣je [/quote]
%xh _4{} bx
;m.C&@$ZK,t(b u r9LC"HHzC
我都係

men 發表於 2005-12-9 06:31 PM

有時會返老還童~

151515 發表於 2005-12-9 09:07 PM

****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****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