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轉貼][生活智慧] 以簡單為師
[b]文 / 高希均[/b]h"hD|q9F7zz8c
這真是一個「複雜」的社會:
複雜的人心、複雜的政治、複雜的媒體、複雜的法令、複雜的理財、複雜的產品、複雜的兩岸關係……。
在全球化時代,現在已不可能以「不變應萬變」,對付複雜只有靠簡單。
面對牛毛般的法令,簡單的對策就是「不觸法」。
面對糾纏不清的利益輸送,簡單的對策就是「不參與」。 \]7v%M3Tr9cq JhA
面對僵持不下的兩岸關係,簡單的對策就是「不放棄」。MM&Q9BV
面對層出不窮的新產品,簡單的對策就是「不動心」。
仔細觀察這個社會,該簡單的就從不簡單,該複雜的就一定複雜。K:\ L%hf \
三十多年前經過東京想買一台相機,
陪伴的日本友人說要買就買Nikon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