娛樂滿紛 26FUN's Archiver

men 發表於 2005-12-20 05:59 PM

轉貼~燙傷處理新法

★未破皮處之燙傷處理{熱水、熱湯、熱油、摩托車煙管、蒸氣燙傷 }
Ng x3Y)^}6B   
"M$r ]l YI7^.wG 燒傷如果沒有馬上降溫與止痛,未來的辛路歷程是可想而知H;`9a ?*u;u
7UzDu#hlp&K
當燙傷時第一時間不是很痛,是因為身體有百分之0.9的 鹽繼續吸皮膚發炎的熱而變成越來越灼熱痛,我們用鹽把熱吸過去就不痛了, 因為鹽有吸熱和滲透的特性,民俗廟會過火撒鹽就是這個原理。 @9}5il l
我向一位年長的婦女說燙傷須馬上泡冰鹽水:有一次她跌倒整隻手掌插入熱油鍋裡, M/Y'j,tKV%S6_!QVr N
她整隻手掌藏入鹽堆裡,結果手心手背都好了,指縫起水泡是因為沒有把手指頭張開,還高興的向我說謝謝。
){n2A G6\$[-u)n2^ 'm"s(n'[-d^C
像一般家庭小燙傷: 沖水後用很厚的鹽再用濕的面紙敷蓋,偶爾加水!!只要離開鹽不痛約三小時就好了,
5k1c'_.A6x XQ(| 不需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。(皮膚未破皮用大量的鹽沒有關 )。wJ"H2z)O.a

y-yC.r(O8^ATnY :D大家信唔信呢~我自己就唔多信~:D

靚女獵人 發表於 2005-12-20 07:29 PM

唔信5}0g3p E0I5at
用水沖係最好方法,唔使多,覆蓋個傷口就ok
)fo5}M!u9Od];Z 有時掂下個傷口,直至沖到唔痛.....]\$L*P jA
咁就ok

頁: [1]

Powered by Discuz! Archiver 7.0.0  © 2001-2009 Comsenz Inc.